乐可牌可乐

虽然看起来很狼狈但我觉得那就是对的。

【双玄】 意难平 (六十一)

  过了往生河,这里的鬼魂明显少了许多。

  云雾缭绕,凭空架起一座桥,一明眸皓齿的女子就在桥边分发汤水。

  原来孟婆不是老婆婆啊,师青玄走上前,那女子已经盛好一碗汤水递给他:“饮下孟婆汤一碗,忘却前尘,轮回转世。”

  孟婆汤看着似碗清水,有什么在中间流转,寥寥又似星河。

  “什么…都会忘吗?”

  “喝了孟婆汤,过了奈何桥,一切都将重新开始。”

  

  孟婆的声音有些缥缈,见他犹豫也不催促他。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汤的颜色好像又深了些。

  “喝吧,喝了过奈何桥也轻松些。”

  孟婆汤被他犹豫着带到嘴边,原想蒙头一口气喝完,却只喝了一口就悉数吐出。

  按理来说,他现在已经死了应该食不甘味,但这汤的苦味在舌尖盈盈缠绕,苦的他皱起整个眉头。

  这苦让他想起生命尽头被灌下的汤汤水水,想起他苦涩但偶有回甘的人生,想起贺玄看他眼神里的复杂爱意。

  想起刺骨的冬,料峭的春,渐暖的心。

  真的要都忘了吗?有一个声音在脑海回荡,一遍又一遍的问他。

  

  那孟婆汤被他打落在地,师青玄看准时间奔上了奈何桥,那孟婆好像早有预料,却并未阻拦他。

  烧灼刺痛鞭策着他的灵魂,他觉得他整个人好像都要裂成两半,他哭喊,发出凄厉的叫声,随时都能倒下去。

  旁边也有过桥的孤魂,目光呆滞沿着桥走。

  师青玄走的艰难,喊着的确是:“我不要忘…我不要忘,我不要忘记你……”

  他越喊越疼痛的剧烈,就越是没有要放弃的意思,他手脚并用,狼狈缓慢,脑子却越来越清明:“贺玄…贺玄,我来寻你……”

  奈何桥被他跨过,奄奄一息的师青玄顽强的爬起来,以破碎的灵魂入了轮回。

  温柔又倔强,坚强又勇敢,从骨子里透出来。

  

  “也许有缘自会相见吧。”

  故事讲完,人散的都差不多,唯有贺玄还呆呆的站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  他走遍大江南北,行过大漠内陆,满世界寻找他的足迹,此刻人就在眼前,却不敢相认。

  大抵近情情怯。

  

  “这位黑衣公子在一旁听我这么长时间的胡扯也算有缘,不如坐下同我小续一杯?我请公子吃这里最有名的菜式。”

  贺玄就一步一步往他身边走,身体因为激动都有些僵硬。

  师青玄已经倒好了一杯酒递与他,热度把微凉的指尖带热又一步步传递到心上,死寂的心又为他而活。

  “小二,来五十碗鸡腿面。”

  贺玄一口干掉的酒就全喷了出来。

  

  小二欢快的应了,也不管出手阔绰的小公子吃不吃的下。

  “贺玄,有些事我忘了,也不愿再提了。只是我死的时候都不想忘记你,就回来找你了。”

  贺玄呆愣的望着他,脸上都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。

  鸡腿面一碗一碗被端上来也没听见贺玄的回应,师青玄皱了皱眉:“若是你不…”

  话没说完手就被他紧紧握住,带入怀中,他的青玄一直都那么勇敢啊,为他生为他死,腕上和心上的伤,都是爱他的印记。

  这一次抓紧了,就再也不会松开了。

(结局A:完)

评论(13)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