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可牌可乐

虽然看起来很狼狈但我觉得那就是对的。

【双玄】缱绻 (二)

  若是有权有势的人家,是要把孩子送进有名门派或庙宇苦修的,散修虽不成气候,但强逼硬塞多少有个名头光宗耀祖,那也够气派了。

  普通人家的孩子不说这些,有个读书的地就已经谢天谢地了。

  这些年来父母辛苦供他读书,贺玄也争气的很,大考小考从来名列三甲,勤奋用功,只为高中状元求个一官半职报答父母。

  下了好一阵的雨终于停歇,临出门前阿娘还叮嘱他带伞,空气中都是雨后清新。

  昨晚帮阿爹准备店里食材早上就起的晚了些,洗漱完叼了快饼子在嘴里,踏了鞋走的焦急。

  身后有一人不紧不慢的跟着他,但忧心迟到的贺玄根本没注意到。

  

  那时少年还未被污气所浊,是真正的意气风发。

  课本被他翻的陈旧破烂,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一年后的赶考,他必须全力以赴。

  他的座位在后排靠墙窗边,离夫子讲课的地方有些远,但也够了。

  他向来一个人坐,但今天好像有些不同,他那排座位上多了一个人。

  那人穿一身雪白锻子长袍,衣摆上是雅致的兰花滚边,头发以青色丝带扎起,腰间还系着玉带。

  他本低垂着眼睑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听见动静方抬起下巴,头微仰着,嘴角上扬,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,眼眸里像有璨璨星空。

  明明还没有搭上话,贺玄却恍惚间觉得春日召来,心神荡漾。

  真是,太奇怪了……

  

  “我是师青玄,你的新同窗,也是你的邻居,好巧。”少年放下手中纸笔,往窗口挪了挪示意他坐。

  他读过那么多诗书,此刻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只从嗓子里抠出‘好巧’两字,讷讷入坐。

  夫子从门外踏进来,贺玄连忙翻开课本,不作他想。

  师青玄抬眼瞥到他那课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,私塾满座却无人与他一桌,陷入沉思。

  上午由辰到午,下午从未至申,一个时辰夫子放一盏茶的休息时间,日夜如此。

  师青玄看他那认真模样,也不欲打搅他,只在课间问他几题,和他聊上几句。贺玄思路清晰,从最简单的地方出发,讲的清清楚楚,毫无保留。

  

  师青玄频频点头,浅笑涟涟,一脸受益匪浅:“当真是多谢了贺兄我才能学的这么通透。”

  贺玄长这么大以来头一次被人夸,不好意思的挠头:“不谢…我不过是……”又想到自己还未告诉人自己姓名:“你怎知我姓贺?我好像…”

  “噢…我早上听得你爹娘喊了你几声。”师青玄反应倒是快:“我在七里香订了几桌宴席,邀上了全部同窗,贺兄等会儿下了课也与我一起去如何?”

  “我就不去了…”从来没有被人邀请过,贺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,师青玄倒是不气馁,如何让贺玄松口,从前世起他就有自己的一套方法。

  这个人实在太热烈了,贺玄表面是在拒绝,捏紧的衣角却泄露了他内心的紧张,到底是抵挡不住这样的攻势:“那我就去吧…”



ps:本来想写弱攻强受那种的,但是我想想贺大佬的气质……搞不了搞不了。这篇应该会写的比较慢……不仅写的慢双人恋爱进度也比较慢,细水长流那种,总之希望大家喜欢吧~

另外我想说贺大佬前期性格比较软,毕竟还没有成为绝境鬼王嘛,靠后天养成,总之大家接下去看啦!

评论(5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